四川心中

【火影忍者/本格推理】火影杀人事件 3

   “哇!这难道是由雾隐村温泉蛋木叶村珍珠米云隐村的眼肉岩隐村的口蘑组成的五光十色牛丼饭吗,太豪华了吧!”把饭端到大厅后,漩涡已经抑制不住地流口水了。

   “还有砂隐村的沙棘汁哦。”泉微笑着补充。

   “其实都是骗你们的啦哈哈,这些食材都是在我们村里买的。”虽然很想这么说,但看到这么欢乐的氛围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

   “那我就不客气啦!”漩涡已经把手伸向了碗边。

   “等一下。”是竹取,他不怀好意地看着我。“日向,你这样的话,平时是怎么吃饭的呢?”什么啊,原来是想看我的笑话吗?

   “竹取,这么说是不是太过分了…..”

   “没事的泉,这就给你们看看日向流的独门绝技——”我的手慢慢伸向脸上的绷带。

   大家都在看着我。

   我把覆盖在嘴上的那条绷带取了下来。

   “啊?就这样?”

   “嗯嗯,对啊。”

   “这还真是方便的绝技啊。对了我一直想问,你眼睛那里为什么也有绷带啊,平时不是很不方便吗?”

   “好蠢啊漩涡,千里可是有白眼的忍者啊,区区绷带算什么。”

   “哈哈哈也对。”

   气氛渐渐活跃起来了,真想一直和大家这样待下去啊。

   但是,不行。悲剧马上就要被发现了。

   “我说,这回该叫不知火那家伙下来了吧?怎么睡得那么死。”

   “好,我去把他揪下来!”

   “等一下,刚刚…..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在场的每个人都清楚地听到了玻璃碎裂的声音,那是从二楼不知火房间的方向传来的。

   随着这声音的到来,悲剧的面纱被正式揭开了。

 ————————————————————————————

   “喂,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知火要锁门?”

   “没办法了,小泉你后退,咱们三个把门撞开!”

   和我料想的一样,大家一起奔上二楼,由我们三个男人撞开不知火的房门后,迎接我们的是——

   一片狼藉的房间,还有,空无一人。

   “这、这是怎么回事?不知火去哪了?”漩涡显然慌了。

   “喂,你们看看窗户,之前的声音应该是窗户碎了。”竹取还算冷静。

   我们抬头望去,在房门对面的两扇窗户紧紧锁着,左边一扇有一个不规则的缺口,窗户内侧散落着玻璃碎片,看上去是什么东西从外面击碎了窗户。

   “啊,你们看这里!”泉惊呼道。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们在门后看到了一把钉在侧墙上的苦无,苦无下插着一张便条。由于门是向屋内开的,我们刚刚撞开门后,门便挡住了旁边的苦无,还是多亏了泉才发现的。

   “刚刚的破碎声,就是苦无从窗外射进来的声音吧?”

   竹取一把扯下便条,读到:“暗遁忍者所到之处,黑夜降临;所行之事,皆为正义;复仇对象,只余一人。”

   看到便条上的内容后,他们三人的表情立刻凝固了。

   “一样的…..”漩涡捧着脸张皇失措,“所有这些都和去年一样…..”

   “也是在去年的聚会上,长谷川就是这么消失的。”

   之后,我在三人陆陆续续的言语中总结出了这件事:去年大约也是这个时候,漩涡、泉、竹取、重明、不知火、长谷川里深六人也在一个别墅里举办了聚会,进行到一半时,长谷川的房间也传来一声窗户碎裂的声响,之后的情景和这时一样,只是那时的便条上写的是“复仇对象,还有两人”。

   现在是还有一人,就是说还会有人失踪吗…..

   和这次一样,长谷川里深从门窗紧锁的房间里消失了,再无踪影。由于长谷川是大名的远亲,那件事后来闹得很大,聚会上的每个人都被隔离审查了一段时间,直到嫌疑洗清才被释放。释放之后,每个人也都被暗中监视了一段时间。从去年的聚会到今年聚会期间,大家也都没见过面。

   “喂,我说…..”漩涡开口道,“上次那件事发生不久,我去问过村里的长辈,暗遁这个术,好像是真实存在的。”

   “我也调查过,那个术好像是被高层保密的A级禁术,施术者使用暗遁,就可以让指定对象永久地消失,再也找不到了…..”

   “我本来还以为这都是都市传说,现在看来…..”

   不知火和去年的长谷川一样,永久地消失了。

   之后我们检查了门窗,不出意外地都完好无损。两扇窗户都是从内侧关闭的半月锁,没有任何破坏痕迹;门是用横向的插栓锁住的,刚刚我们把插栓整个撞了下来。锁上同样没有划痕,也没有胶带之类的东西。

   “怎么办,我们又要被隔离起来审问了吗?我不想再遭一遍罪了啊!”

   “为什么会这样,大家好不容易从战场上活下来,却一个个都…..”泉蹲在地上,小声抽泣。

   “我们下去吧。”

   “哎,千里?”

   “我们去别墅外面找找不知火吧。也许,他只是被别人带走了,还没有走远。”

   “怎么可能?”竹取大喊,“那他是怎么从上锁的房间里出去的?还有你赶紧用白眼看看这周围有没有人躲着啊!”

   “我刚刚已经看过了,这里只有我们,没有别人。这里是郊外,方圆一公里内有人的别墅只有我们这栋。”

   “我也感知不到。”漩涡小声说,“别墅里我只能感知到五个活人的气息,别墅外别说人了,连动物都察觉不到…..”

   “喂漩涡,你能不能感知到死人的气息?”竹取忽然说道。其实大家心里恐怕都在想这件事:如果漩涡能感知到死人,就说明不知火已经被害了…..但也只有竹取敢这么问出来了。

   “不,我的能力…..只能察觉出活人。”漩涡道。

   “这么说,只有可能是暗遁了吗,到底是谁要这样对我们?”

   “才不是什么暗遁呢。”

   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在背后响起。

   我们回过头,对上无的脸。她一手端着空饭碗,一手擦去嘴角的酱汁。啊,说起来,刚刚都忘了她没上楼来呢,她一直在一楼吃东西吗?

   无慢慢把最后一口饭咽下,开口道,“这只是人为形成的密室而已。”

   “你这家伙别来插话啊!明明发生这么大的事却只顾着自己吃饭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啊。”

   “无同学,”泉站起来拉住无的手,“请你赶紧离开这里。再等一会儿,大名的雇佣兵就会像去年那样包围这里,在场的每个人都会被关进审讯室,而且…..经受非人的刑讯。”

   “够了,泉。”竹取拦住她,“你刚刚不是还对我说过,这家伙很可能就是来监视我们的雇佣兵吗!为什么出了去年那样的事之后他们还会同意我们再一次聚会,就是为了趁机揪出凶手吧。仅仅是因为大名的怀疑,这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被明里暗里地监视过多少次了?喂,你这家伙如果是上面派来的话,就不要遮遮掩掩,赶紧承认吧!”

   “…..”无默不作声,许久之后才开口:“蜂忍村的米饭,口感真是细腻啊。是因为背靠优质水源吗,还是土壤的缘故呢?啊,请放下拳头,冷静地想想看,你们觉得这片狼藉是怎么形成的呢?”

   “肯定是不知火和犯人发生争斗了吧。不知火那家伙是上过战场的人,绝不对束手就擒的。”

   “不,不对。”无双手交叉,以一种扭曲的姿势掩面,“这栋别墅隔音很差,楼下的人即使用正常音量说话也会被楼上的竹取先生听到。如果发生了争执,你们怎么可能会听不到呢?”

   “对啊。”泉说道,“我和漩涡两人从始至终都在一楼聊天,只有千里、不知火和竹取三人上了二楼。如果楼上有什么太大的响声的话,肯定会听到的。”

   “也就是说,是有人故意把这个房间弄乱,伪装成经过一番打斗的样子。”无说道。

   “而且,”无继续道,“那把苦无是插在门旁边的侧面的墙上的吧?如果是从窗户射进来,怎么说也应该钉在窗户对面的门上,而不是侧面。这把苦无真正的用处不是掩人耳目的便条,而是制造密室。”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密室手法。先利用小夹子夹住锁闩,再在夹子下系上一根细线,把线绕过侧墙上苦无的环再从门下的缝里伸出。苦无相当于一个定滑轮的作用,只要拉动门外的线,就会在水平方向对锁闩施加一个力,直到把门锁上。再用力拽动细线,就可以把夹子带出来了。这个手法我在别的小说中也读到过。”

   “没错,苦无的环上确实有细线摩擦的痕迹。”竹取道。

   “这么说,去年的聚会上,也是有人用了这个手法?”

   “也可能是模仿犯罪哦。”无说道,“总之,犯人制造了这个密室,然后带着不知火从二楼的走廊窗户离开了别墅。之后,犯人折回别墅外的不知火房间下,用什么东西扔向窗户,击碎玻璃以引起我们注意。千里先生,漩涡先生,你们真的感知不到别人的查克拉了吗?”

   “啊,是、是的。”

   “既然漩涡一族和日向一族同时发话,那应该没问题了。可是很奇怪啊,犯人的便条上写着还有一个要复仇的对象,那他应该再犯一起案才对。而你们连续两次在聚会上出现意外,以后很可能也不会再聚了。也就是说,犯人的机会只有这次,那他为什么逃走了呢?”

   无说得很对。在这件事上犯人明显疏忽了,但即使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也不能表现出破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