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心中

【火影忍者/本格推理】火影杀人事件 6(解答章)

   



   从这篇文章的一开始,我,日向千里,就是一个死人。在文中的叙述里,我也从未有过自己是活人的表述。文中开头的人物介绍里,我的年龄是25岁,为什么只有我比同级的其他人都小了几岁呢?为什么比泉还小的我会被泉称作“你们像哥哥一样”呢?因为我如果活着,实际年龄是不止25的,换句话说,日向千里在25岁那年被杀了。

   我出生在蜂忍村,这是一个高度集权的国家。在我4岁的一天,家里突然进来了好多人,是大名和十几个雇佣兵。

   “就是那孩子是吧?”一个大名指着我问我的父母。

   “是的,但是他还小,请您务必高抬贵手…..”

   “据我所知,你们两口子是被日向宗家压迫得受不了了,才跑到这里的吧?”

   “是、是的。”

   “那你们还不感恩戴德?蜂忍村肯收留你们就已经是莫大的恩惠了,现在只是要给你们的孩子上笼中鸟,又不是要他的命。”

   “封印外来忍者的血继限界,这是规矩。要是留在木叶,你们的孩子只会比现在更惨!”

   就这样,我被施加了笼中鸟的咒印。这件事是大名偷偷来我家办的,之后父母也叮嘱我用护额把咒印遮上,因此几乎没人知道这件事。

   但是,悲剧不会因为遮掩而消失。

   “喂,日向,你的眼睛真漂亮!”

   “要是我也有白眼就好了!”

   从忍者学校开始,长谷川里深和不知火有纪这两人就垂涎我的白眼。长谷川是大名的远亲,在校园里是一呼百应的人物。那时他夸赞我的眼睛,我也只是笑着应和,完全没想到悲剧会从这里开始发酵。

   战争爆发后,我、重明、不知火、长谷川四人被分配在一个小队。

   重明被对方的起爆符炸得半死,躺在病床上休养。

   “我说重明,你…..还能活着回家吗?”

   “说什么傻话,像你这么废物的家伙都能熬到现在,还用得着担心我吗?”

   “可恶,要说废物也得是你吧!”

   “哈哈?就说舌头舔鼻子这点,你就一直做不到吧?”

   重明伸出舌头,一脸滑稽。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每当他这么做的时候,我都会莫名地安心,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忍者学校的时光。

   “喂,日向。最近你和长谷川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小心一点。”

   “为什么?”

   “他们好像,在打你的主意。”

   当时的我如果相信重明就好了。

   之后的一天,我在战场上负了重伤,无法移动。

   天慢慢黑了,比起死亡的未知,彻骨的寒冷更让我切身地感到恐惧。

   没有人注意到我,没有人能来救我。

   这时,我面前出现了两个人影。是长谷川和不知火,他们看到我了!

   然而他们的表情却不是那么自然。

   “我可是很早之前就想这么做了呢,有纪。”

   “我也是啊,到时候我们一人一只眼睛吧。”

   他们、他们在说什么?等一等!

   他们想杀我。我终于意识到,不,是终于被迫接受了这点。

   “放心吧日向,作为同学,我们不会让你痛苦的。我们会先痛快地杀了你,再取走你的眼睛。”

   “你可不要恨我们,就当是被敌人杀死了吧。你也算是烈士了啊。到时候我让我爸告诉大名,给你立一块碑。”

   我的嗓子被炸毁,说不出话。否则我一定会告诉他们,我被上了笼中鸟,而有笼中鸟的人,在死后白眼就会立即消失,为的就是不让白眼被外人所夺。

   他们一无所获,之后一定很失望吧。

   我的灵魂随时间飘荡了不知多久,在战争结束,大家齐聚一堂的某一天,我醒了过来。

   我怎么会醒呢?在我眼前的人,又怎么会是重明呢?

   “日向,我给你报仇了。”他激动地红着脸,“我偷学了秽土转生,用长谷川做了祭品,把你召唤出来了。”

   “我终于又能见到你了!”

   “接下来,我会解除你的秽土,然后用不知火作为祭品,再召唤你一次!”

   “相信我,这是最稳妥的杀人方法!之后他们会永远消失,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也没人会怀疑我!”

   我盯着眼前的年轻人。即使在战场上,他也从未说过杀人两个字。但在一派祥和的和平年代,他却能轻易地将这两个字说出口。

   这些年,他一定很痛苦吧,比死去的我还痛苦。他是怎么偷学的秽土转生,怎么制定的计划,怎么下定决心为只是朋友的我报仇而赌上性命?

   这些我还来不及问,秽土就自动解除了。重明的第一次秽土转生,因为经验不足而意外终止。第二次再被转生出来,就是今年的这次聚会了。

   此时此刻,我有一个想法。

   我要尽我所能地,减轻重明的罪行。如果能证明重明没有杀害长谷川,他就很有可能逃脱大名残酷的极刑。

评论

热度(1)